湖北今年8.7亿元缓解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0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黎清 通讯员沈卫)昨日,省卫生厅厅长朱忠华在2007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透露,我省今年将继续建立和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加强城市惠民医院建设,争取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农业人口的98%%。

  朱忠华介绍,今年,省级财政对卫生预算的安排,从去年的4.4亿元增长到8.7亿元。

  据悉,去年全省惠民医院的人均门诊费用为24.1元,人均住院费为885.59元,与同类机构相比,均下降了45%%以上。

  朱忠华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惠民医院建设。省财政将对惠民医院按照低保对象5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助。另外,今年将在全省38个城区全面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争取到2010年,社区卫生服务覆盖城市居民比例达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