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回应药企质疑药品降价:竞价是为挤药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58 深圳晚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7日,广东54家药企联合上书广东省卫生厅,认为正在进行的药品挂网采购“以价格为基本取向”,采取“不论质量,价低者得”的方式,导致出现“低价药上名优药下”的现象,“会使得大部分民族医药企业彻底垮掉”。8日下午,广东省政府纠风办、省物价局、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约见国内十余家大型药企代表作出解释,强调广东将坚持实行全省统一网上限价竞价采购办法,目前程序还在进行中,对入围品规、降价幅度等下定论为时尚早。

      广东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哲表示,限价竞价目的是在保护优质药品的同时,尽量挤出药价的“水分”。通过下阶段的人机对话,企业如果接受合理降价,大部分药品将可入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