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今晚截止全市报名人数已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5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高考第二阶段报名从本月8日开始至今,我市已有18407人顺利进行“网上报名”,加上一月份报考体育、艺术类的考生,全市报名人数已达20675人。

      据介绍,高考报名这几天,为了避免在外地就读的深圳户籍高考生奔波,各报名站主动提供特别通道,让这部分高考生参加网上预报名、核对完信息后提前参加电子摄像,大大方便了考生。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0日晚上12时截止。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尚未报名的考生,应尽快办理完报名摄像和信息确认手续。

      另据介绍,由于今年广东省实行新高考改革《方案》,规定“外语类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外交学、国际政治、外国语言文学类、对外汉语等)必须加考英语口语,其他专业是否加考英语口语由学校根据专业培养需要确定”,而英语口语又提前于4月份开考,我市不少考生为在5月份报志愿时,能扩大其选报专业范围,而增加选报了英语口语。全市目前已有7100多名考生选报了英语口语,比去年口语考试人数增加了近3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