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卧龙赠港大熊猫选拔须过5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决定再赠送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这对熊猫将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05年出生的15只亚成体大熊猫中挑选,初步预计4月底5月初就会起行运港,在向香港市民征集这对新大熊猫命名后,7月1日将会与香港市民见面。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介绍说,此次熊猫挑选工作的选择是一个很公平的基础,不单止是卧龙这个地区,其它有些地区亦是一起参与的,但要符合香港特区的要求。所以是经过一个客观、科学化的标准,才决定在卧龙挑选05年出生的15只大熊猫中的一对。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还透露说,下一步成立一个香港选赠

大熊猫专家组,这个专家组将由各个大熊猫基地,包括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陕西大熊猫基地和全国各地的专家组成,由专家组拟出选赠大熊猫的五个条件。一是,年龄合格,2005年出生的大熊猫,年龄2岁,2008年进入发情期;二是身体健康,身体好;三是,心理行为态度好;第四是漂亮和温柔;第五是遗传基因合理的,不能是近亲繁殖的。他说,中央政府会满足香港政府、香港人民的要求,会把最漂亮的大熊猫赠送给香港。(刁继成、欧阳开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