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学界愤怒声讨陈水扁的“四要一没有”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消息三月九日下午,旅法侨学界在巴黎欧洲时报读者之家举行座谈会,声讨陈水扁“四要一没有”言论,抗议陈水扁当局台独分裂活动升级,重申和平统一的主张。

  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公然抛出所谓“台湾要独立”等分裂主张,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危险一步。与会的旅法侨学界代表一致认为:“台独”言论是对中国政府的公开挑衅,是置台湾人民于水火,这只有死路一条。他们严正警告陈水扁及其追随者,统一中国是大势所趋,和平统一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福祉。任何肆意在台湾和中国大陆中制造对立和分裂,肆意在台湾民众中制造对立和分裂,肆意把台湾再次拖进战争危险和灾难者,都是千夫所指的历史罪人,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历史的唾弃,其图谋也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在发言中斥责陈水扁公然自食其言,抛出“四要一没有”言论。他表示,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们旅法侨胞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

  法国华裔互助会第一副会长林振藩认为,陈水扁的“台独”言论,是置台湾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想把台湾推向战火之中,他必须承担两岸关系由此引起动荡不安的一切后果。他说,建设一个统一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有利于世界的繁荣、稳定、和平和发展。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认为,陈水扁的言行,是置台湾经济民生于不顾,他操弄政治议题,加剧两岸对立,混淆是非,妄图从中谋私利,力争民进党的政治香火能延续下去,而结果只能适得其反。陈水扁上台这几年,中国大陆经济的蓬勃发展与台湾经济的滑坡形成鲜明对比。事实无可辩驳的证明,“台独”是死路一条。

  法国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林光武认为陈水扁刻意制造两岸关系紧张,挑弄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矛盾,是想把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推向战争,任何一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是不会答应的。

  老台胞管荣课老先生分析认为,陈水扁此时抛出“四要一没有”,一是针对北京召开的两会,以此制造麻烦。二是与李登辉争“台独大佬”的位子,提高民进党在“台独”选民中的声望,三是正面挑衅北京,转移视线,掩盖自己贪污腐败的丑行。最终以此为二零零八年台湾地区选举铺路。他完全是为谋私利而牺牲台湾,台湾人民不会答应。

  旅法老挝崇德校友会名誉会长颜康从越南到老挝再到法国,念念不忘的就是中国统一。他说:“我现在只有一个希望,就是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国统一。”

  在巴黎一大就读法律博士的台湾留学生李隼瀓说,“台独”没有出路的,在和平统一问题上民心向背很明显。现在中国大陆正在完善法律制度,这会在实际行动中越来越靠近台湾人民,会解除台湾人民大大后顾之忧。他注意到全国人大正在审议物权法,提出保护私有财产,这给台湾人吃了定心丸。

  法国中华学校校长丁伟星也是一位台胞,他说陈水扁这次操弄统“独”议题,也无非是为了拉抬选举,并掩盖自己深陷弊案的困境。他建议,中国政府应该有个具体的安排,为中国的未来做出构图,另外统一中国先统一文化,他愿意首先为文化的统一作出贡献。

  中国驻法使馆曲星公使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说两岸人民的福祉。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历史上,台湾成为列强分裂中国的一个支点、杠杆和桥梁。两岸的分裂,带来了资源上的巨大浪费。而两岸携起手来,其发展的能力和能量不可估量。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在做着“和平统一”的努力,释出最大的诚意,不断弥合分歧。但从陈水扁的发家史来看,他从骨子里就是“台独”分子,陈水扁的“四要一没有”台独言论,和他鼓动通过所谓“宪改”谋求“法理台独”,是蓄意挑衅祖国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激化两岸对立的形势,其行为将对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极大威胁,他试图把台湾拖入灾难,这是坚决行不通的。十三亿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他掷地有声地说:“我们需要统一,我们不需要战争。”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章毅、法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一彩、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监事长胡宗飞、法国文成联谊会副会长刘小慧、龙吟诗社执行社长叶星球、法国华人经贸协会会长李阮春、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池万锋、陈氏兄弟公司代表章鸿康、法国商贸会会长楼大明、法国中华武术总会副会长陈大隆、巴黎学联副主席郑曾波、法国浙江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旭中、巴黎桥梁研究院院士楼文翼夫妇以及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源法主持。(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