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部分地区出现大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0日电(记者 徐清扬)受连续几天阴雨天气影响,10日早晨,广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其中雷州能见度只有100米。

  10日上午,雷州和湛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佛山、鹤山和化州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广州市五山观测站观测到的最低能见度为1200米,但在梅花村附近监测到早晨最低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番禺区能见度只有200米,花都区和从化市能见度也小于1千米。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忠介绍,广东已连续几天低温阴雨,冷空气开始减退,南方的暖湿气流在冷暖对峙中逐渐占了上风。但当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地面时,就会发生冷却作用,形成大雾。

  目前,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将于10日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大雾也会随即消散。但由于阴雨持续,广东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仍然较差。

  据预计,未来两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能见度仍较差,广东省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部分地区有雾,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有小雨或雾。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广东多雨雾季节,请注意

交通安全。另外,湿冷天气体感温度低,要注意穿衣保暖,农村地区要注意秧苗和禽畜防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