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枢:新税法将不会对华商投资产生大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许雪毅 令伟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时表示,“新税法如获通过,将不会对华商投资产生大的影响”。

  林兆枢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港澳台侨资占了外商投资的60%以上,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以前,我们在税率方面给予外商一定的优惠,是特定时期的必要举措。随着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各项规则逐步与国际接轨,新税法草案对税率的调整体现了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原则,“我接触到的大部分港澳台侨胞都对新税法草案表示赞同,认为这是必然趋势。”

  林兆枢说,“良好的投资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廉价的劳动力和日益规范的操作是吸引港澳台侨胞前来投资的主要因素。”新税法草案提出“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的优惠体系,对高新技术企业与小型微利企业有一定的减免政策,这有利于港澳台侨资企业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林兆枢同时建议,国家在制定新税法有关实施细则时,对经济特区和台商投资区重点扶持企业应该充分考虑过渡性的优惠措施,保持政策的延续性,最大程度地保护外资企业,尤其是保护台胞、侨胞投资祖国大陆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