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政录:武汉市要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7:11 新华网

  武汉要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

  ——苗圩、李宪生代表谈中部地区崛起战略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熊金超)武汉市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是一致的,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实现率先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代表、市长李宪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苗圩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提出了明确的思路,这为武汉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武汉要加强创新、加快改革,力争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以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国中部地区体制机制创新乃至全国新一轮改革积累经验。

  苗圩介绍说,武汉市提出了今后五年加快“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建设,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的总体目标。“创新武汉”,就是坚持走创新驱动、科技依托、集约增长之路,推进思想观念、科学技术、体制机制、产业结构、发展模式创新,提高核心

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谐武汉”,就是以解决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加快
和谐社会
建设;率先崛起,就是要把武汉建设成全国重要的科技教育基地、交通通信枢纽,中部地区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心,具有滨江滨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进而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李宪生代表说,200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

中部崛起纳入重要议事日程,200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中部崛起战略,2006年中央出台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意见,2007又决定在中部六省比照实施东北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中部崛起战略正在科学发展理论的指引下向纵深推进。

  中部崛起战略为武汉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使武汉经济社会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李宪生说,中部崛起战略酝酿、形成和有关政策开始实施的四年,是武汉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也是武汉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为武汉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宪生说,我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继续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作用,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等条件较好地区开发开放”。他说,作为湖北省省会、中部特大中心城市的武汉,理应有所作为。要担当起中央赋予的神圣使命,关键在于我们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得到中央进一步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