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7:39 光明网

  本网讯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传达民进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精神,部署全会的换届工作和民进“十大”的筹备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2007年的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民进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他说,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一个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共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与目标,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社会主题,是今后一个相当长时期我们各项工作的大方向。作为一个参政党的成员,只有从历史方位、文化传统、哲学依据等多个方面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才能更为自觉地主动地尽到自己的职责,才能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

  许嘉璐主席强调,2007年是民进的“换届年”,换届不仅是组织上的交替,更是政治上的交接。民进将在全会开展大学习、大调查、大总结、大研究、大培训,认真总结1997年以来民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新鲜经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确保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顺利实现,迎接民进的再次腾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在会上对做好换届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民进全会,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两个五号文件,进一步增强参政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局,坚定信念,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集中全会的智慧和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潘贵玉、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等民进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级组织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