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知识产权案件判决书一律上网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3月10日电(记者赵仁伟)记者10日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司法宣传的力度,全省法院今年将充分利用“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网”,将所有生效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开。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方面,山东省法院今年将以提高案件质量与效率为中心,建立并完善五项机制:在案件庭审中,以促进当事人之间、当事人与法官之间沟通交流为基础,建立起当事人易于理解、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机制,实现和谐诉讼;在案件审理中,建立完善以“案结事了、官了民了”为目标的案件质量评判机制,实现定纷止争、胜败皆明;在案件管理中,建立完善案件通报、分析、评价、督促机制;在业务指导方面,建立完善重大案件、关联案件的报告、协调机制,保证司法的统一;在社会监督方面,建立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案件审理机制,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认同度。

  近年来,山东省知识产权的审判领域不断拓展,已从传统的专利侵权、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向不正当竞争、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域名、植物新品种和科技成果权等纠纷案件扩展,并表现出“高、新、难”的特点。去年全省各级法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案件1017件,依法制止、制裁了侵权、假冒、盗版等行为,保护了劳动者的智力成果权,促进了科技创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