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误划客户88万元渣打银行讨钱获一审法院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严剑漪、张磊)由于一个操作失误,渣打银行上海分行给客户的账号内多打了88万元。日前,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要求被告上海三德国际贸易咨询有限公司返还不当得利88万元及相应利息。

  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行在法庭上表示,三德公司在这家银行设有一个账户。2006年9月25日,三德公司委托银行从其账户中划出16万元到工商银行的另一个账户中去。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渣打银行先从三德公司账户中划出16万元,紧接着又划入了88万元。对于这笔钱,三德公司一直不予归还。

  三德公司表示,其账户里确实有88万元流水账入户,但这笔钱来源不明,除渣打银行向其主张外,还有其他客户也向他们主张这笔钱。因此,银行说其不当得利是不对的,不同意返还。

  在法庭上,渣打银行提供了自留的以及致三德公司账户的对账单,以证明自己存在操作失误。三德公司却认为,这些操作记录和对账单都是原告自己记录,不能证明什么。不过,当法院询问三德公司能否提供“其他客户主张该款”的相应证据时,三德公司一再拖延。

  法院认为,三德公司始终称88万元是其客户支付的货款,却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因此这种辩解难以采纳。银行称自己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的主张,符合逻辑常理,法院予以支持。根据法律规定,不当利益的返还,既应返还原物,也应返还原物在被占用期间所产生的孳息,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判决后,三德公司不服,目前已提起上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