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寿朋代表:立法保障垃圾回收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任会斌) “每年城市丢弃的可回收的垃圾,保守估计价值250亿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会长陈寿朋心疼地说。

  城市生活、工业垃圾大量增加,目前已成为我国越来越多城市的公害。据陈寿朋代表介绍,目前我国城镇周边已积累垃圾超过60亿吨,每年还在以1.5亿吨以上的速度增加,城市环境压力很大。陈寿朋说,目前城市垃圾大多未经分类,就进行堆放、填埋、焚烧等办法处置,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尤其是焚烧还释放出“二恶英”等有害气体、灰尘等。垃圾里面的塑料、纸张、金属等物品都是可回收利用的资源。

  “我国每年丢弃的垃圾中,保守估计可回收物品的价值在250亿元左右。如果分类、回收、利用搞得好,垃圾其实是巨大的宝藏,希望尽快以立法的形式解决城市垃圾的回收利用问题!” 陈寿朋代表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