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关注“网瘾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宣良)10日上午,北京军区总医院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利用休会时间,前来了解“网瘾少年”救治情况。

  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在基地接受治疗的“网瘾少年”表演的队列仪式。他们响亮的口号、振奋的精神、整齐的队列,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网瘾少年”的学习住宿环境,观看了绘画治疗、影像治疗、音乐治疗等网瘾救治场景,并与“网瘾少年”交谈。在随后举行的“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青少年创造绿色网络创意网络和谐网络”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就如何救治“网瘾少年”进行了研讨。

  全国政协委员海飞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设立“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新职业》的提案。他认为,设立“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这一职业,将加强对青少年网络成瘾的研究,制定涵盖学校、家长、学生的多层次网络成瘾预防计划,编制一套系统、科学的课程,对计算机教师、德育教师、心理咨询师等相关人员进行系统、规范的培训,切实为网络时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

  全国

人大代表李重庵,全国政协委员徐枫、李静杰等认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在网络时代的健康成长,尤其是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门针对“网瘾”问题增加条款,将有利于预防青少年上网成瘾。代表委员们呼吁,社会、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解决青少年上网成瘾问题,使网络成为青少年成长进步的阶梯而不是陷阱。

  据北京军区总

医院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陶然介绍,目前我国已有1000多万名青少年患有上网成瘾的心理疾病。

  北京军区总医院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是我国第一个综合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和医学等先进手段救治“网瘾少年”的医疗机构。基地成立一年多来,已成功使500多名上网成瘾的青少年戒除了网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