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0万 民企难打动博士“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1:5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彦琴 为您报道昨日上午9时,年后首场全国范围人才招聘盛会———甘肃省2007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和2007年兰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分别举行。500家单位昨日携20000多个岗位,25000多名求职者现场求职,而在招聘现场也出现了用人单位高薪聘博士遇冷的现象。

  薪资待遇悄悄见涨

  截至昨日14时,约有1.2万名大学生入场求职,场外等候的队伍长达好几百米。在此次招聘会上,307家用人单位提供的12070个空余岗位中有50%左右是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省质监局携13个市州质检单位组成的招聘团,他们计划一次性招聘40多名检验员、会计等。因为是事业单位编制,工资待遇较高,该单位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就收到了140多份简历。此次招聘会,许多用人单位普遍提高了应届毕业生的薪资待遇,其中杭州传化华洋华工有限公司计划招聘42名应届毕业生作为人才储备,开出的月薪在2000元~2500元。而西藏力泰实业有限公司对中专生的薪资待遇也在2500元左右。

  年薪10万 民营企业打不动博士

  杭州传化华洋华工有限公司博士后流动站开出了“博士年薪10万”的优厚条件,但是整个上午只收到了一份简历。该公司负责招聘的蔡先生认为年薪10万过低、传化公司是民营企业成为了许多应聘者拒绝他们的原因。而他认为对刚毕业的博士生,年薪10万已经是很高的待遇了。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张志峰部长告诉记者,随着高层次人才的紧缺,年薪10万已经不能打动博士生。另外,较之薪酬,博士生更看重单位提供的发展平台、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