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全面启动禽流感等重大疫病防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顾仲阳报道:今天,农业部全面启动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通过强化免疫、疫情监测,建立动物标识及疫病追溯体系等措施,确保有效控制我国的重大动物疫病。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正由疫情发生后的被动应急处置向完善预案、主动防控转变;由阶段性工作安排和要求向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转变;由一般性业务指导向政策支持、科技支撑转变。

  目前,正是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完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长效机制,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做好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规划制定、区域试点、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信息采集等支持系统,逐步实现动物及动物产品全程可追溯管理,对动物饲养、屠宰、流通等环节全程监管;形成机构健全、职责清晰、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兽医工作体系,提高兽医管理机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强化兽药市场集中整治,落实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措施,提高兽药质量监管和残留监控水平。规范和整顿兽药经营秩序,突出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质量监管等。今年,农业部还将组建成立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指导各地建立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开展评估工作和申请国际认证,促进动物产品对外贸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