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大会期间首次举行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赵晓霞报道:10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毕井泉、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介绍了去年各自部门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

  这也是历次全国政协大会期间首次举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毕井泉表示,200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承办政协提案964件,全部按时办结,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2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416件,因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165件,留作参考的16件。

  毕井泉说,200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承办提案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社会主义新农村、保障国家

能源安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价格调控、发展循环经济和区域协调发展等六大方面。为取得实效,毕井泉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办理政协提案过程中,将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全局,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民生问题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要求承办司局制定办理计划,加强检查督促。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2006年卫生部承办卫生工作方面的提案共计418件,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指导下,已顺利完成了提案办理工作。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介绍,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承办政协提案369件。提案反映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两类:一是人民群众所关心、所期盼、有意见或反映强烈的突出急迫问题。二是涉及劳动保障制度深化改革的长效机制建设问题。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结合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分析提案内容,分类指导办理工作,做到每件提案都有着落。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张怀西出席通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