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机照顾植物人4个月 坦言做人要讲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5: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生活新报》报道 不论天晴下雨,几乎每天,昆明的肇事司机苏军都会提着一盒饭菜送进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送给一个“无名氏”植物人食用,并帮他擦洗身体。

  4个月前,苏军驾驶一辆微型车经过南三环大理东苑酒店附近时,发生交通事故,“无名氏”男子在事故中受伤,苏军将男子送入医院。由于人们一直找不到该男子身份证明,也没有亲人来照顾他,苏军和朋友几乎每天都会赶到医院送饭,替无名氏洗脸,擦身子,喂饭,揉关节,帮助翻身……

  据了解,为了给“无名氏”治病,苏军卖掉了那辆肇事的微型车,自己则一面照看无名氏,一面“挑土”开车挣医药费和一家人的生活费。一些人看苏军太辛苦表示不解,甚至有人说:你跑了也没人知道啊……对此,苏军的回答看似平常却又振聋发聩:做人做事总得要讲良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