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内地和香港联手解决孕妇到港生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5: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亦君 刘声)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今天上午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说,200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作过一个判决,内地居民到香港所生的子女具有香港居留权。2004年,广东放开内地居民到港澳的“自由行”。从此以后,内地孕妇到香港生孩子的现象越来越多。

  潘贵玉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香港和内地应共同联手。首先,要加强对内地居民的教育,让他们学习香港的法律法规,香港和内地也应该完善某些方面的法律法规。鉴于目前香港和内地在医疗条件方面的差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要和内地进行磋商,定出切实可行、香港可以承受、内地可以执行、老百姓又认可的法律法规。第二,促进内地生殖健康服务,医疗资源发展要加快步伐,尽快缩小内地与香港医疗资源方面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