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称吴淑珍哥哥曾收受341万美元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7:25 中国台湾网
邱毅称吴淑珍哥哥曾收受341万美元贿赂
(台湾《联合报》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昨天指出,曾持用所谓“总统夫人助理”名片的绿营金主蔡铭哲,在2004、20005年间,从自己在香港标准银行的户头汇四笔巨款到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在新加坡标准银行的户头,金额共341万美金,约新台币1.1亿元(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

  报道引述邱毅的话说,蔡铭哲的大姐蔡美利,哥哥蔡铭杰,在“公务机要费”案中,曾提供吴淑珍205张、价值超过400万元新台币的发票,占吴淑珍发票近三成,比李碧君、李慧芬姐妹的还多,是吴淑珍发票的第一大户,足见蔡铭哲家族与吴淑珍关系深厚。

  邱毅说,在蔡铭哲的户头里,出现“北投空中缆车弊案”的重要关系人、“力麒建设”董事长贴身会计裴慧娟。裴在2005年6月2日汇了11万1472美元到蔡铭哲在香港标准银行开设的账户。巧合的是,“力麒建设”在2005年6月21日就取得北投空中缆车案最优申请人资格,他将要求台湾检调单位调查有无不法。

  邱毅指出,蔡铭哲的姐姐蔡美利是吴淑珍的发票大户,哥哥蔡铭杰不仅是泛绿金主,他在新生南路的私人招待所,去年招待陈水扁嫡系爱将高志鹏、余政道出入,并有辣妹相陪,一夕“爆红”。蔡铭哲行事最低调,却也深得吴淑珍信任,才能充当吴的“白手套”。

  据报道,对于邱毅的爆料,吴景茂昨天关闭手机,媒体无法得知他的说法。其家人则直称是“政治操作”,不愿多谈。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