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暴力袭警案告破3名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在与盗贼狭路相逢后实施抓捕的过程中,盗贼掏出尖刀将追捕民警刺成重伤后逃离……昨日,省公安厅宣布:发生在今年元宵夜的自贡“3·5”暴力袭警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擒获。令人欣慰的是,从警10年、在与犯罪分子较量中多次受伤的民警李德平,幸运地逃离了死亡威胁。

  追捕·民警元宵夜喋血荒野

  3月4日,正值元宵佳节,富顺县童寺镇民警李德平值班。当晚11时许,值班室接到自动报警———位于富顺县龙万乡荷湾村2组1.5公里处的通信电缆线被盗割。李德平和同事吴玉龙率电信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在自动报警显示地前方的龙万乡张湾村2组,他们发现了线缆被盗割的痕迹。3月5日凌晨1时许,在蹲点守候了1个多小时后,蹲守在前面的李德平等人看到迎面走来三名男子,李德平欲查问,没想到那三人扔掉手里的东西拔腿就跑。

  李德平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其中一男子的前面准备拦截住他时,该男子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刀,反手挥向李德平后趁机逃跑。被刺中倒地的李德平爬起来继续向前追去,在他数百米的追捕路上,洒下滴滴鲜血……

  布控·两天后盗贼全部落网

  案件发生后,警方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查,尽管当晚没能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但在现场发现了嫌疑人留下的电缆线和作案时用的断丝钳。当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附近找到两辆被抛弃的

摩托车,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摩托车车主陈光建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5日上午9时许,民警将陈光建抓获。陈供述了3月4日晚伙同陈建东、曾书贵盗割通信电缆线并将民警李德平杀伤的经过。两天后,陈建东、曾书贵被抓获。

  感动·3次浴血民警侠骨柔情

  本报曾重点关注的2005年富顺“11·3”金色晨光

演唱会扒窃案中,75名盗贼被自贡警方悉数擒获。这次“捕鼠”行动中,时任自贡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的李德平一人擒获多名盗贼,威震贼胆。这一年,李德平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从警10年,李德平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一线,破案无数,且5年时间里先后因勇擒歹徒3次身负重伤。

  巫沁记者 杨炯 罗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