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理偷盗自行车行动已追缴赃车6867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8:0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 徐伟 于呐洋)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自全国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建言献策和宣传口号1200多条。第一期群众举报线索已转发涉案省(区、市)公安机关,各地正积极组织查处。

  全国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开展后,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江西、河南、云南、四川等省、区、市公安机关已追缴被盗自行车6867辆,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53名,端掉销售、隐藏被盗自行车窝点178个,印发通告460万份。

  北京市公安机关认真部署,召开了市、区(县)综治、公安、工商、建委等14个委办局系统的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从抓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打击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江苏省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了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启用“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专刊”,并在公安内网和互联网分别开辟专项行动专栏,发布相关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群众举报线索的处理,及时梳理汇总,跟踪掌握情况。

  河南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行动中。郑州市公安局在专项行动开展第一天即首战告捷。3月1日,中原公安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抓获两名偷车少年,成功端掉一个非法收销自行车窝点,查获被盗自行车186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