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监督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5: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讯 前方报道组报道:今日15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吴邦国说,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监督工作。

  吴邦国说,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监督工作。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常委会始终关注“三农”工作,在连续3年开展专题监督的基础上,去年又对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吴邦国说,针对当前“三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在继续增加财政支持的同时,下大气力解决农村金融问题;二是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转向农村,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沼气、饮水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把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着力解决农民看病、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吴邦国说,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粮食产量连续3年稳定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连续3年超过6%,农村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在扎实向前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