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国际保姆有点名实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5:5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放1

  摄 像:张竞超1

  待播:【导语】培训合格的家务助理,不仅可以去加拿大工作,而且年薪达10万到30万元。近日,加拿大格力斯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国际管家学院,联手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川妹子家政学院培训国际保姆的消息颇引人关注,按主办方的说法,4月份他们将招收100名学生进行培训,国庆节基本就能出炉,也不知这样的大好事儿进展的怎么样了,记者今天去川妹子家政服务中心走了一趟。

  【正文】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回隆观某小区居民楼内的川妹子家政服务中心时,一进门,屋里还挺热闹,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在向宋经理咨询国际保姆的事宜,听说能出国,而且一年就能拿到10万到30万,两位应聘者颇有兴致。然而她们的担心也正在于此。

  【采访】1应聘者

  2应聘者

  【正文】据了解,报名者首先要参加一个培训,要花2000多元,然后要出国的话还要花费一系列的手续费近6万元。这样的支出能不能换回她们想要的东西呢?

  【采访】我们国内国外是分段运作

  相对于安全性高一些

  【正文】怎么分段运作呢,据宋先生解释分段就是由川妹子家政服务中心负责国内的培训和就业,而签证及出国工作则全权由格里斯集团负责。那这样怎么就安全呢?这个格里斯又是什么公司呢?随后记者来到格里斯公司所在地东四十条附近的心中大厦605,看了半天屋里只有两个

留学公司的牌匾,这就是格利斯吗?一打听才知道,他们的办公人员周末就休息了,靠近窗户边的两张办公桌就是格力斯北京联络处的全部家当。记者注意到这个公司与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签订的合同倒有不少,不过里面并没有一份与中国有关部门签订的合约。难道他们根本没在在本地注册登记?随后记者登陆北京工商局网站输入格利斯公司名称,没有查到任何结果。对此,川妹子家政服务中心却早就心中有数。

  【采访】川妹子

  在中国肯定没注册

  他如果注册了

  她就不用找我们了

  【正文】而根据我国“关于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外国企业未经登记批准,擅自从事业务活动的,工商管理部门应责任令其停止业务活动,并处以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罚款。

  【采访】川妹子

  对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

  我们也不是特别了解

  我也跟他们说过

  如果国家要求必须注册

  那就得注册了才给他们合作

  【正文】难道双方的合作还只是试探性的?这和此前广告上宣传的各种让人晕旋的景象相差的可有点远。两位抱着出国梦想的应聘者显得有些失望,宋先生忙告诉对方,参加培训之后就可以获得在国内从业的资格,如果不能出国就会安排她们在国内就业,年薪也有2万到10万。

  【同期】

  【正文】宋先生坦白得讲最后因为签证等各种程序,可能也就有2成人能走出国门。2000多元的培训费也不是个小数目,要只是在国内就业,据了解,其他培训也不过几百元。看来要参加如此国际培训,还是三思而后行的好。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