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要把受群众信赖优秀分子选为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今年下半年,设区的市、自治州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陆续展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人民服务、受到群众信赖的优秀分子选为各级人大代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吴邦国说,

人大代表选举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根据宪法修正案关于乡级人大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规定,从去年7月起,全国县、乡两级人大开始同步换届选举,涉及9亿选民和3万多个县、乡政权。各地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持依法办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

  设区的市、自治州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展开。本次大会将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作出决定,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将提上议事日程。吴邦国强调,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