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采访代表履职情况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0:03 新华网

  李蕴祺

  男 1951年3月 汉族 中共

  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

  李蕴祺同志正确处理担任河北银监局局长和担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4年来,他认真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各次会议,积极参加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学习培训和视察活动,参加"十一五"规划纲要、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等草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领衔提出议案2件、建议14件。他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关联企业和关联交易的法律法规、保护商业银行贷款安全的建议中有关修改公司法的观点,被国务院法制办"公司法修改工作情况简报"第5期摘登。他起草的关于制定农村信贷支持法的议案,在代表团内联署签名时,得到了其他代表的支持和好评,受到有关方面重视。他说,从事本职工作,也要牢记自己还是人大代表,要结合自己工作了解、反映群众要求。他表示,中央9号文件是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性文件,应当继续贯彻文件精神,继续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张奎

  男 1942年1月 汉族 中共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原主任。

  张奎同志是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积极参与全国人大举办的各种培训学习,列席了几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认真准备发言提纲,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对一年一次的全国人大会议,从未缺席,有时与出国发生矛盾,首先放弃出国,参加会议,并在会前认真准备资料。特别是十届以来,他每年都亲自起草、带头提出议案、建议,所提议案内容有的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如修改教育法、修改所得税法的议案等。他积极参加调研和视察活动,几乎没有缺席过,每次活动后,都亲自写出有关报告或材料。

  徐晓阳

  男 1954年4月 汉族 中共

  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徐晓阳同志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作为盐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召集人,积极参加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各项活动,每次活动之后,都将活动的情况、发现的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整理成书面材料上报,有的还形成了议案和建议提交全国人大或有关机关。2006年6月,他应邀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刑法修正案和监督法草案的审议。接到列席会议的通知后,他提前进行充分准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准备审议发言。在常委会会议期间,多次就两个法律草案作小组发言,受到常委会委员的肯定。他体会到,基层代表参与常委会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有利于加强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有利于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他时常提醒自己: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应尽职,把基层的真实声音带上来,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王晶

  女 1958年8月 汉族

  现任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

  王晶同志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积极、认真、负责地参政议政。她在每年人代会前都要集中大量的精力,通过充分的调研、座谈、走访、论证等形式,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在此基础上,她共领衔提出了十几件议案、建议,涉及私有财产保护、环境保护、提高劳动者素质等多方面的民众关切的问题。闭会期间,她积极参加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以及相关的培训等活动,把这些作为提高议案、建议质量的重要途径。她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科技创新专题学习研讨班,作了"科技创新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言。她说,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培训等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来自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可以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理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内涵,更好地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她受聘担任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并多次应邀前往福建省地方各级法院参加旁听案件庭审,对于群众来信来访涉诉案件,热情认真对待,努力协调有关各方,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周家贵

  男 1951年11月 汉族 中共

  现任湖北省钟祥市金汉江纤维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周家贵同志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说,当代表就是在尽责任,就是要把上面的精神政策传下去,把下面的呼声带上来,把这个"桥梁"当好,把这个作用发挥好。他两次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审议

物权法草案,提出的如何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建议,被法制日报评为全国物权法草案讨论的"十大热点"之一。他2006年12月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就物权法草案提出10条建议、对劳动合同法草案提出8条建议、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提出11条建议、对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提出5条建议。4年中,他深入50多个乡村,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0多人次,化解矛盾10多起,提出建议40多件。他提出的防止惠农政策带来的实惠被农资涨价所抵消等建议,有关新闻媒体给予了充分报道。他关注农民教育脱贫,2005年与职业学校合作开办了二年制的农村教育扶贫班,专门招收农村初中毕业读不起书的贫困学生,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尽快实现个人成才、家庭脱贫。

  李东辉

  男 1950年10月 汉族 中共

  现任广东省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东辉代表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两次应邀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两次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立法研讨会,多次参加代表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他长期在农村基层工作,坚持深入基层,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经常利用节假日接待群众来访,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尤其关注"三农"、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修改义务教育法的议案、在参加义务教育法立法研讨会上提出取消中小学校等级评估、小学入学年龄提前到六岁、突出素质教育的法律地位等意见被采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后,其他媒体也作了大量报道。2005年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他在会议上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督的发言,受到常委会委员的肯定。他对劳动法、教育法、安全生产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法等法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受到有关部委的重视。他认为,基层代表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也为代表履行好职责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代表工作极不平凡。

  袁承东

  男 1964年11月 布依族

  现任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袁承东代表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注重提高代表履职能力。2003年12月在深圳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并作"实践'

三个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交流发言。他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大量宣传文章,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还利用视察、会议、培训班等场合,大力宣传民主法制建设。他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官法、检察官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活动。他多次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审议监督法、企业破产法、合伙企业法、物权法草案等。他认为,代表参加常委会活动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参与范围、提高参与质量,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

  女 1962年4月 维吾尔族 中共

  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高级工程师。

  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同志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积极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发挥代表联系、沟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非常重视传达人代会精神,每次均整理出上万字的传达材料,在交通系统进行传达。特别是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在全区交通系统宣传培训班上讲解了宪法修正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4年来她领衔提出38件议案和建议,列席了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审议了道路

交通安全法和行政许可法等草案。每次列席会议前,她都及时走访有关部门,认真阅读相关书籍、查阅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充分准备。她在分组审议中的发言,有3条意见被采纳。她说,列席常委会会议使我感到,我国立法科学化、民主化程度加强,常委会办事机构提供保障、服务工作力度加大,使代表作用得到应有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