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强调澳日安全协议不损害澳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十一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启程前往日本访问前驳斥了有关澳大利亚与日本签署安全协议将损害澳洲与中国关系的说法。他称,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良好,他不认为这个协议将损害澳洲与中国的关系。

  霍华德将对日本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在访日期间,霍华德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一项安全协议,这将是一个涵盖澳日两国在反恐、维和、救灾等方面的合作计划。霍华德说,与日本签署的协议意味着日本将成为继美国之后与澳洲安全联系最为紧密的国家。

  此前联邦工党对澳洲加强与日本的安全关系表示关注。他们认为,目前澳洲和中国的关系十分紧密,和日本加强安全关系有可能会损害澳中关系。

  

澳大利亚联邦外长唐纳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几周前便曾与中国驻澳大使傅莹就此问题展开磋商,解释澳日双方签署安全协议并非针对中方。他说,澳洲与中国关系密切,但与日本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也是澳洲的外交重点之一。

  分析人士预计澳洲与日本签署的协议也将包括在应对朝鲜核危机等方面加强合作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