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中华小记者采访两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1:53 中国新闻网
6岁中华小记者采访两会(图)
  在三月十一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六岁的“中华小记者”李双逸在经济界分组讨论现场一丝不苟地摄影,颇受在场的政协委员“爷爷”欢迎。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题:六岁“中华小记者”采访两会

  中新社记者魏晞

  十一日下午,六岁的李双逸一本正经地戴着记者证、拿着相机走进政协经济界分组讨论现场。这位今年两会上年纪最小的记者一露面,即颇受在场委员爷爷们的欢迎。许多委员纷纷掏出自己的相机,小双逸反而成了会场焦点。

  与李双逸一起到会场采访的还有十岁的卢尚辰,他们都是来自天津昆鹏小学的“中华小记者”。两位小记者年级不大,经验却颇为老道,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正式的采访活动了。李双逸手里拿着颇为专业的胶片相机,认真地对着发言的委员拍照;卢尚辰手里的小数码机也一刻没闲着。

  会下问及李双逸采访成果,他认真的说,“我们刚采访了倪爷爷”,说罢还挥挥手里的采访本。

  但小记者们显然眼力还待“修炼”。当大记者们在会场外的过道采访吴敬琏委员时,李双逸和卢尚鹏完全不为所动,他们趁着休息的功夫,高高兴兴地玩起了数楼梯的游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