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廉政法正研究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55 新京报

  童海保代表表示,希望反腐系统建成中纪委模式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昨天上午,李主其、童海保等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连续三年提出“反腐”议案的全国人大代表童海保在会上透露,中纪委和监察部正在研究制订我国的首部《廉政法》。他同时表示,希望中国的反腐败系统能建成中纪委模式。

  在过去的2006年中,邱晓华、郑筱萸、何闽旭、王武龙……多名高官纷纷落马,凸显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和铁腕。

  在检察战线工作了27年,长期工作在反腐败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童海保昨天表示,他已经连续三年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反腐败议案。2005年8月份,中纪委和监察部相继致电告知,正在研究制定我们国家的廉政法。

  童海保介绍说,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的《廉政法》将主要解决打击腐败和预防腐败的问题。

  另外,还涉及到对于腐败举报人的保护等多层面的问题。他希望中国的反腐败系统能建成中纪委模式,把纪委、监察部、检察院,甚至于武警“各种力量组成在一起,对腐败形成一种泰山压顶之势,让腐败分子不能承受。”童海保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