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代表提议简化商标申请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见悦)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提交建议,建议修改现行的《商标法》,尤其是对商标申请中的审查程序进行简化。

  宗庆后认为,目前我国对商标审查的时间短则两年长则七八年,易致商标权利状态的不确定,不利于对商标的保护。

  据介绍,我国商标申请量从1980年的2.6万件上升到2006年的70多万件,商标申请核准的时间已经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年延长至两年,甚至更长,而且一旦进入异议、复审或行政诉讼程序,还需要六七年的审查时间,导致一些商标注册成功可能耗时七八年,而一个注册商标的保护期也不过10年。

  为此,宗庆后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适当简化《商标法》中对商标审查程序的规定”的建议,取消由商标局对已公告初审的商标进行再次异议审查的程序,将异议和复审程序功能合并。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商标局异议的工作量,更能加快商标确权时间。

记者:张见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