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虎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5:10 深圳特区报

  辽宁老虎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

  【综合新华社沈阳3月11日电】记者从辽宁省权威部门获悉,3月10日20时44分,抚顺矿业集团老虎台矿井下73003号综采工作面在生产过程中突然透水,当班作业人员29人,死亡22人,7人下落不明。

  辽宁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吕国金介绍,此次瞬间透水量在几千立方米,威力巨大。目前,透水在瞬间一次性涌出之后,没有后续涌水,这些水量也很快流走,未在巷道造成积水。但是由于透水造成部分巷道垮塌,救援人员要一边清理垮塌物,抢修被水冲坏的巷道,一边搜救下落不明人员。剩下的救援工作由于任务复杂,预计还要两三天才能完成。

  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抚顺老虎台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国务委员华建敏于3月11日作出批示:核准人数,查明情况,指导救援工作,避免再次发生事故。请辽宁省政府做好善后工作,加强监督,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