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共同努力让天天成为排队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32 北京日报
大家共同努力让天天成为排队日(组图)
排队推动日

  

大家共同努力让天天成为排队日(组图)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王皓童曙泉) 昨天,是本市第二个“排队推动日”。在各公交地铁站台,市民自觉排队,井然有序,勾勒出一道“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风景线。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佩戴着写有“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的志愿者标识,带头参加了“排队推动日”活动。他强调,加强社会文明风尚建设就是要从排队礼让这样的具体事情抓起,要坚持不懈,不断抓出成效。大家共同努力,让天天成为排队日。

  王府井地铁站台,乘客在排队上车示范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刘淇在宣传台前签名时说,我们大家共同推动排队日活动。几位佩戴志愿者标识的大学生告诉刘淇,学校里很多学生报名参加了活动,热情非常高。刘淇高兴地说,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你们继续坚持下去。

  昨天走上街头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当中还有老将军、院士、社会知名人士和外国友人,包括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金勇,中科院院士匡廷云,驻京部队将军秦银河、王育华、陈连第、徐乃辉、郭吕福、亢拱北,社会知名人士笑林、李国盛、李嘉存、曹灿、戴月琴、元元等。大家都在用热心和爱心,与市民一道浇灌“文明乘车秩序之花”。翠微路公交西行站客流熙熙攘攘。刘淇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致以问候。中国伦理学会会长陈瑛教授说,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意义重大,提高全民素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从这样的具体事做起。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姜峰,听说今天是“排队推动日”,便在回国的间歇走上街头,做起了志愿者。她说,中国是文明古国,我们要用自己的行为,通过奥运向世界展示祖国的文明风采。刘淇高兴地说,你们以实际行动为奥运筹备做出了贡献。刘淇还特意走到文明乘车监督员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文明乘车监督员张茂群说了一个小“细节”:现在维护秩序已经不需要再大声喊了,因为大家的自觉排队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刘淇动情地对身旁的志愿者说,一路上,在地铁车站,在公交站台,在一些公共场所,我看到有许多市民群众在自觉排队、自觉维护秩序,尤其是一些老将军、老科学家、社会知名人士和部门领导同志,以志愿者的身份走上街头,宣传文明礼让,维护排队秩序。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问好,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做出了表率。

  刘淇说,奥运软环境建设,重在广泛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是今年全市的重要工作,是奥运软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这项活动自1月18日深入开展以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排队推动日”活动就是五大文明行动的一个具体内容,体现了市民的文明行为基本规范,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和良好的社会人际关系,体现了高尚的精神境界。他特别对在场的文明乘车监督员说,文明乘车监督员队伍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不怕风吹日晒,在街头宣传文明礼仪、维护交通秩序、践行社会公德,为首都文明风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文明乘车监督员的工作要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各方面都要关心和支持这支队伍的建设。

  刘淇说,加强社会文明风尚建设就是要从排队礼让这样的具体事情抓起,各级领导和

公务员要发挥模范作用,社会各界人士要广泛参与。让全社会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中,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首善之区。小事不小,意义很大!

  “小事不小”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他们发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希望以后天天都是排队日。

  “对,这也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自觉排队逐渐成为市民的良好行为习惯,成为首都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淇话音未落,便引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市领导蔡赴朝、吕锡文、李士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参加活动。

  RB146RJ214RJ061

  上图:本市昨天迎来第二个“排队推动日”。在西单公交站台,文明乘车宣传员装扮成排队形象吉祥物引导乘客排队上车。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下图:昨天,地铁1、2号线41个车站近2000个门位的候车标志线正式启用,引导乘客先下后上、按线候车。图为乘客在长椿街地铁站候车标志线内排队上车。

  新华社记者张善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