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主席称县长配专职秘书属职务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49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现在,领导配专职秘书,已经泛滥了。”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主席刘志忠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哪些领导配专职秘书,中央是有严格规定的。可是现在,个别地方没有严格执行中央的规定。”

  刘志忠认为:“违反规定配专职秘书,实际上是另一种形式的违规职务消费。”

  刘志忠就自己了解的情况,抛出这样一句话:“现在很多县里边,连一个局长都要配专职秘书。”刘志忠告诉记者,按照中央的严格规定,只有副部长级以上的领导干部,才允许配专职秘书。“而且,副部长级的领导干部退休后,也不能配专职秘书。”

  刘志忠说,现在个别领导身边的专职秘书,实际上是违规配备的。比如说县处一级的领导。刘志忠说:“你有没有发现,现在哪个县长,没有配备专职秘书?”

  全国

人大代表、浙江省特级教师潘守理说,违反规定配备专职秘书,实际上是一种超出职务范围的职务消费,完全可等同于另一种性质的职务腐败。在全国两会上,潘守理就公开提出,控制党政机关的专职秘书数量。 (本报两会报道小组记者杨光毅 谢夷 宋岩采写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