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较快时间内有望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北京透露,央行在1月份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具体是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这项工作正在紧密准备之中,估计较快可以出台。

  十届人大五次会议12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这一信息。

  周小川说,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高度重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从原则上要求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这实际上也会给内地金融发展带来很多互动的好处。

  他表示,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前,我们和香港方面进行了详尽讨论,会后也进行了一些沟通。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三个监管机构,银行、

证券和保险方面都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内地和香港金融之间的合作,提出了一些政策和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