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秋娥代表呼吁:资助乡村医生进行定向进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任会斌)“当务之急,不是吸引大量高层次医疗人才下乡村,而是挖掘现有中、低层次乡村医生的潜力。”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副院长吕秋娥呼吁说。

  曾在基层调研吕秋娥代表告诉记者,农牧区尤其是偏远地区经济落后,医疗人才工作条件差,部分地区基本工资只有200多元,吸引和留住高层次医疗人才仍有现实的困难,但是农牧区低层次的医疗人员数量却很多。

  吕秋娥代表举例说,除了偏远农牧区,绝大多数嘎查、村都有卫生室,乡镇都有卫生院,有些甚至在两处以上。为此,解决农牧区“看病难”,首先应从挖掘乡村现有医务人员的潜力入手。“国家应尽快出台补贴政策,为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提供分批到医学院校定向进修的机会。”吕秋娥呼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