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桥镇头二营村整合群众文艺队组建 “同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站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澄 通讯员王娜) 近日,京郊李桥镇头二营村的30余名花会爱好者在镇村的支持下组织建立起来了一支群众文艺演出队。并在镇上进行了第一次公演。浓施粉黛,花枝招展的坐车娘娘;身穿彩衣彩裤,头扎长辫子的拉车姑娘;手持大烟袋,脑袋摇摇晃晃的丑婆子;身着破僧衣,头顶济公帽,脖挂长念珠,手持破扇的大和尚……在阵阵锣鼓声的伴奏下,10个人物角色手舞红色彩绸尽情地扭呀、跳呀,引来了众多的过往行人观看,小丑逗人的表情和精彩的化装,引得现场阵阵的掌声和笑声,部分村民自发的拿起摄像机和照相机进行拍摄。表演队伍浩浩荡荡,边走边舞,好不热闹。一个个精彩热闹的表演使花会现场的气氛欢快热闹,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据悉,李桥镇头二营村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并活跃着一大批文艺能人:这儿50岁以上的村民个个都爱听戏、爱看戏、个个都能拉会唱,能弹会演。这里不仅有得到张君秋、谭元寿、仇盛荣等老一辈京剧名家真传的村民王万龄、刘秀英,还有着数十名民间花会爱好者,其中该村的小车会成立于19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了整合村内的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出喜迎奥运的良好人文环境,该村将京剧俱乐部、腰鼓队、秧歌队、小车会成员聚在一起定期组织活动、定期为群众义演,为村民自娱自乐搭建了平台,把该村的业余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