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37天铁路发送旅客突破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12日从铁道部了解到,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虽已接近尾声,但铁路客流依然在高位运行。其中,节后春运重点地区南昌站、成都站、阜阳站、怀化站等客流较多,主要是去广东、上海等地务工的民工客流。

  春运第37天(3月11日),铁路发送旅客仍突破400万,达到40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28万人次。

  铁道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节后春运铁路曾先后迎来两次客流高峰,不仅客流峰值高,而且高峰持续时间长。正月初七,铁路客流最高峰达到490.4万人次,创历年节后春运最高水平。截至3月11日,节后春运22天中有18天日发旅客400万人次以上,其中9天在450万以上的高水平。而去年节后春运最高峰为434万人次的水平,仅10天日发送旅客达到400万人次以上水平。

  铁路节后春运中长途直通客流也表现出了强劲增势。节后春运22天中长途直通客流有11天保持在日发送旅客200万人次以上水平,其中正月初九、初十在230万人次以上,而去年中长途直通客流最高峰仅195.6万人次。

  另据了解,截至3月11日,铁路节后春运已发送学生713万人次,比去年增加86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