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关注两税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3: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韩国是与中国经贸关系最密切的邻国之一,韩国对外投资的40%是投在了中国,作为韩国的一家大报——《中央日报》,他们关注中国两会上传出的哪些信息呢?我们一起到〈中央日报〉北京记者站去看看。

  我们来到韩国中央日报北京记者站的时候,记者陈世根正在整理这两天采访的素材,对两会的新闻进行梳理,记者在他的桌子上看到一本《青藏铁路》的书,于是我们的谈话也从青藏铁路开始。

  陈世根(韩国《中央日报》驻华特派记者)说:“刚开通青藏铁路的时候,我从北京坐铁路,一直到拉萨那边,一共需要47个小时,路上很累,可是路边的风景特别美丽。青藏铁路的开通,对西藏的经济来说,带来了好的影响特别特别多。可以创造很多的工作机会。”

  除了关心

青藏铁路,关心
中国经济
的发展,陈世根还关心这次的两会上审议的企业所得税法,因为这关系到很多在中国经商办厂的韩国企业,在韩国国内也引起很大的关注,中央日报也正在就这个问题制作一个专题,陈世根正在写的就是这方面的新闻。

  陈世根(韩国《中央日报》驻华特派记者)说:“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企业,应该付出同样的税额,中国企业付出25%的所得税,外国企业也都是这样,他们是平等的,这意味着以前外国企业得到的比较优惠的政策,现在这样的政策再也没有了,他们在平等的条件下,跟中国企业竞争,这是新的法律的根本意义。”

  除了在两会现场采访,为了这个专题,陈世根和他的同事们还接触了很多韩国企业,看看他们有什么样的态度。

  陈世根(韩国《中央日报》驻华特派记者)说:“韩国企业很早以前就关注这个问题了,所以他们特别设立了专门处理这个问题的小组,他们派了优秀的人才到(中国)工作,他们观察中国的变化。他们(考虑)采取什么措施比较好,所以各个方面都准备好了。中国的市场这么巨大,他们能放弃这样巨大的市场吗,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应该改变自己,把自己适应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