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月15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3:48 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孟青青 记者吴幼祥) 再过两天,在杭城出租车上张贴的“缴1元燃油附加费”标贴将被取下,在杭州市区乘坐出租车不必再支付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了。昨日,市物价局和市交通局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宣布,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007年3月15日零时起,停止在客运出租汽车运价外向乘客收取的每车次1元的燃油附加费。

  政策出台 司机欢迎消费者理解

  去年,国际原油价一涨再涨。为疏导成品油价格变动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杭州市于2006年5月建立了客运出租汽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关于建立出租汽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当97号汽油价格超过每升5.10元(含),持续两个月以上,并在现行运价水平内难以消化时,可由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提出申请,经市物价局、市交通局批准后,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下同)客运出租汽车可收取每车次1元燃油附加费;当97号汽油价格回落至上述标准以下并持续两个月以上时,相应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费。

  去年5月24日,杭州市区的97号

汽油价格提高到每升5.13元(含清洁费),在两个月观察期后,经市政府同意,杭州市区从去年8月1日零时起在客运出租汽车运价外向乘客收取每车次1元的燃油附加费。政策出台后,出租汽车企业和司机欢迎,消费者理解,社会反响平稳,较好地化解了油价波动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

  附加费停止收取 消费者感到欣慰

  今年1月14日零时,我市97号汽油价格已从每升5.13元下调至4.95元,低于启动收取燃油附加费所规定的97号汽油价格,同时两个月观察期即将期满。根据《意见》,从3月15日零时起,停止收取已经实施了7个半月的每车次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

  汽油降价,得到最大实惠的应该是

出租车司机。每天省下的油费比私家车主可观多了。取消1元附加费,对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有影响但不大。出租车司机老陈师傅说,取消1元燃油附加费早就有心理准备,毕竟油价降了2个月了,我们多收了,消费者就多付了。家住城西的黄女士每天打的上下班,当听说要取消燃油附加费时,她说,对于政府的政策能及时兑现,感到非常欣慰。

  据悉,客运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停止收取后,市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