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计划熔毁蒋介石铜像 议员称属鞭尸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6: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政坛正在为中正纪念堂围墙是否拆除吵得不可开交,高雄市文化局则正在悄悄决定拆除文化中心内的蒋介石铜像、并将其熔化做成其它艺术品;此举引来高雄市议员的强烈反弹,并在昨天下午带领群众前往抗议。

  据报道,带领群众抗议的高雄市议员童燕珍表示,2005年高雄市文化局曾有意迁移文化中心内的“蒋公铜像”,当时童燕珍即提出质询,文化局长王志诚答复同意广征民意,办“公投”决定铜像去留;但没想到,高雄市文化局如今却私下作业,完全违背当时的承诺。童燕珍遂于昨天下午率领民众来到高雄市文化局“蒋公铜像”前,对高雄市长陈菊及文化局长王志诚表达最严正的抗议。

  据指出,“中正”两字和“蒋公铜像”一样,在高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引来反对的声音。去年高雄市文化局曾计划将“蒋公铜像”移往陆军官校,但被反对民众向议员陈情,被紧急拦下。童燕珍说,高雄市文化局这一次准备拆除铜像后,将之熔化做成艺术品保存。童燕珍批评这种作法是对不能为自己发言的古人进行鞭尸。

  报道指出,高雄市文化中心的“蒋公铜像”何去何从尚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原本在铜像顶上的“永怀领袖”4个大字已经不知去向。(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