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士明:每年把报告留到第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58 解放日报

  【履职时间】10年,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59年前,朱士明随母亲从南非回到祖国,落户上海。1998年,59岁的他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每年,朱士明都会把政府工作报告保留到第二年。“作为一名代表,开会期间要审议报告;闭会期间也要进行跟踪,以便来年审议报告时提出更好的意见。”

  作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朱士明平均每年都要到全国各地参加一次执法检查。一次,他们到甘肃南部进行执法检查,那里严重干旱,走了八天也不见一处湖泊。“认真履职,这是代表不可推脱的责任和义务。”每次执法检查后,朱士明都会认真撰写报告提出意见建议。近10年来,朱士明共提交议案、建议30余份,其中大部分都得到了采纳。今年,他又在调研基础上,提交了关于促进内需、加大医卫投入及完善职业教育的三份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