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表述职称愿为民而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 特派记者王雷、李宜航、夏杨、尹安学、张军、陈晓鸿报道:昨天下午,李蕴祺、张奎、徐晓阳、王晶、周家贵、李东辉、袁承东、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等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就代表履职情况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广东团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辉说,五年来,不变的是代表的人数。变的是代表们提高了理论水平、法律水平,提高了执政能力的水平。

  徐晓阳代表对记者说,作为基层代表,接触到的是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我们把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我们自己对常委会审议事项的一些看法带到常委会上来,我认为对于提高常委会的审议质量会有所帮助。”

  比如在审议刑法修正案(六)这个草案时,提到强令他人违章作业,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把刑期提高到5年有期徒刑,还有一档次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据我在调研当中听到的群众的反映,我认为光提高刑期还远远不够”。在实践中,大多数这类

安全事故都是因为企业为了牟取暴利,用工人的生命作为代价换来自己的财富。而因为安全事故丧失生命的工人,得到的赔偿也就是几万元而已,这还不够老板一夜的消费。于是,他提了一个建议,除了坐牢,剥夺自由,还应该判处“巨额罚金、没收财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