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监察部称将适时收回地方政府豪华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监察部称将适时收回地方政府豪华建筑
  一位工作人员在郑州市惠济区政府办公区内为绿地浇水,后面是政府办公区巨大的半球形会议室。新华社发

  北京今天消息 近年内地土地减少状况相当惊人。为守护温家宝总理报告中提及的“至少要维持18亿亩农田”的“底线”,国家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透露,监察部今年将推行四大“铁规”,严查侵占土地案件、严惩涉案人员及地方主管官员。

  陈昌智指出,截至2005年底,全国农田仅剩18.31亿亩,离温总理报告提及的“底线”18亿亩,仅差3000余万亩,形势非常严峻。(大公)

  四大“铁规”

  1.监察部将强化各种制度,继续与国土资源部组成联合调查组,亲自查办一批案件,对典型案件的内情进行通报,严肃查处。重点整治地方政府兴建的豪华楼堂馆所、超标办公大楼,适时收回一些超标建筑。

  2.在查办过程中,不仅要查清责任,处分个人,还要跟踪地方政府的整改落实情况。

  3.问责主管官员。监察部门除追究查办当事人外,还将追究分管领导责任。

  4.将多年来在国土部门实行的经营性土地的“招标、拍卖、挂牌”制度扩大至所有工业用地,对其进行全程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