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以宁:通过职业培训解决零就业家庭收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10 新华网
历以宁:通过职业培训解决零就业家庭收入问题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3月13日电(王学文) 全国政协委员历以宁近日做客新华网时表示,消除零就业家庭,加强对低收入者的职业培训,让他们能够赚取到较多的收入,是当前最要紧解决的问题。

  历以宁在谈到如何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问题时说,首先是要解决就业问题。现在最困难的家庭是零就业家庭,夫妇俩都下岗了,没有一个人工作,所以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问题,一定要把零就业家庭问题消除了。政府应该有责任,无论如何要让一个家庭里至少一个人有工作。

  另外,政府还要设法让低收入者的收入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要超过中高等收入者的增长幅度。如果增长幅度一样,差别还是那么大,还是会有问题。至于提高的手段,历以宁认为主要是让低收入者掌握更多的技术,也就是对他们进行职业技术培训,有了技能,才有可能得到工作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