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快推动标准化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3日消息,今后中国标准化事业将重点做好标准研究与科研、标准制订与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实施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三结合工作。

  记者从全国标准化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中国标准水平面临较严峻挑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平均指出,中国标准化科技创新工作应从三方面着力:一是以科研为基础,认真贯彻《科技计划支持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的实施细则》,健全标准化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机制。二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努力达到国际标准水平,积极推进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并培养选拔一批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争取中国早日成为ISO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标准修订方面取得突破。三是以科技创新推动食品安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标准水平的提升,促进和谐社会健康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书记李传卿表示,今后将突出五个重点领域,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节约型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构建
和谐社会
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抓好标准体系建设。他指出,要加强国际合作,努力争取国际标准制修订的话语权,推动对外贸易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在会上表示,“

十一五”期间,科技部将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继续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技术标准的紧密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