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竞争力沪京粤苏列前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2:56 现代快报

  综合《法制晚报》《新京报》报道 2007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经济竞争力发展报告(2005~2006)》今天上午发布。结果显示,2005年,上海、北京、广东三省市蝉联中国省域经济竞争力前三强。

  据介绍,蓝皮书对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经济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这是我国首部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由福建师范大学主持编写。

  蓝皮书指出,2005年与2004年相比,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四川省,上升了8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安徽省,下降了6位。

  2005年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上游区:上海市、北京市、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天津市、辽宁省、福建省、内蒙古自治区。

  中游区:黑龙江省、河北省、四川省、陕西省、河南省、山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吉林省、重庆市。

  下游区:安徽省、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云南省、青海省等。

  首部“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

  经济竞争力沪京粤苏列前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