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掏出刀子发出威胁 保安队长临危不惧降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 山风 通讯员 白松、张国海报道:“你再追,我就捅死你!”12日凌晨,在宜都人民广场附近,一名歹徒掏出刀子,向追赶他的宜都名都花园的保安队长郑某发出威胁。面对歹徒的威胁,郑某没有退缩,赤手扑向歹徒,并成功将其制服。

  当日凌晨4时许,三名窃贼窜入宜都名都花园秀水苑11号楼的居民杨某家中盗窃。杨某发现家中有异常情况后,立即从厨房拿出菜刀,大声呵斥,盗贼随即向门外逃窜。

  得到杨某的报告后,该小区保安队长郑某立即安排人员,在小区内自西向东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凌晨4时30分左右,郑某追到三立路桥公司门前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一辆轿车前转悠,于是上前盘查,该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突然向宜都市政府大楼方向逃窜,郑某遂紧追不舍。当追至宜都市人民广场附近时,可疑男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郑某刺来。经过一番搏斗,赤手空拳的郑某夺下歹徒手中的刀子,成功将其制服。当地民警随即赶到,将可疑男子带走。

  据可疑男子交代,当晚他和另外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宜都三立路桥公司门前,三人下车后窜到名都花园住宅小区内盗得一台笔记本电脑,其中一人将电脑放在车后备厢欲驾车逃跑时被擒。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