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2007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3月14日10时30分,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童建明做客新华网,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童建明说,2007年的检察工作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

  [主持人]:2007年检察工作总的要求和将重点抓好的工作有哪些?

  [童建明]:贾春旺检察长在工作报告中讲得很明确,在新的一年里,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本次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就是说,2007年的检察工作将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主线来展开,各项工作都要立足于和谐、致力于和谐、服务于和谐。重点是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严肃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进一步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对人权的司法保护,认真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定纷止争、化解矛盾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

  第二,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在批捕、起诉、查办职务犯罪等各项检察工作中,都要体现和贯彻好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要求,使执法办案活动既有利于震慑犯罪,又有利于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

  第三,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检察改革组织实施的力度,坚持不懈地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提高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服务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