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近半大专生支持曾荫权连任 称其工作经验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3月25日举行,一项调查发现,48%大专生支持曾荫权连任,支持梁家杰的大学生则少于一成。有大专生指出,曾荫权有丰富的公务员工作经验,加上担任特首期间表现不俗,故支持他连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文大学学生刊物《大学线》早前访问约400名大专生,调查结果显示,60%大专生认为,理想特首应具有的最重要条件是施政效率,其次为公共行政经验及办事作风,分别占38%及37%。

  48%受访者支持曾荫权连任,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学生徐铃姿表示,曾荫权先后担任财政司司长、政务司司长等职位,又有担任特首的经验,故支持他连任。

  浸会大学体育学系一年级生陈颖业则指,香港需要稳定的发展环境,如果更换特首,将产生很多问题,期望曾荫权能续任。

  调查又发现,36%大专生认为,前

公务员是最适合当特首的人选,问责官员则占13%,而政党人士仅占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