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良委员称深圳文化产业走向海外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9:43 深圳卫视

  文稿作者:马巍,路照

  写稿日期:2007-03-13

  【导语】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一直关注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接受深视记者专访时,张国良表示,深圳文化产业可借助香港走向海外,深圳、香港可以携手努力,共同成为中华文化走向海外的平台。

  【正文】张国良对民族传统文化一直“情有独衷”,今年他再次提出提案,建议把中秋、清明设为法定假日。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的工业产品大量走向海外,文化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发展。在中国对外贸易多年顺差的背景下,文化贸易却存在着高达10倍乃至数十倍的逆差。他说,“文博会”为中国的文化产品走向海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建议深圳充分利用香港这一跳板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采访张国良:深圳发展文化产业,应该利用它毗邻香港的优势,深圳作为一个跳板,通过香港这个窗口,使我们中华文化走向海外,在这方面,我觉得深圳可以起很好的作用。)

  作为香港媒体界的知名人士,张国良曾多次率团访问深圳。他目睹了深圳媒体的成长。自从深圳卫视在香港落地后,张国良就经常收看深圳卫视的节目,他说,深圳卫视在香港影响力与日俱增。深圳的报纸、广播电视媒体都可以借助香港走向国际。

  (采访张国良:深圳报业、电视台与香港的融通也越来越多,深圳可以作为内地媒体跟海外媒体交流合作,内地媒体走向海外的一个桥梁,我们国家也鼓励内地媒体走向海外,深圳也可以利用毗邻香港的优势,发挥桥梁和跳板的作用。)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