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张保庆透露冷门专业拟减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1: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柳志卿)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在全国两会上透露,教育部正在酝酿相关政策扶持农、林、地、勘等冷门专业,计划减免这些专业的学费或增加冷门专业学生的资助。

  “过去有一些专业如地质、勘探等被称为艰苦专业,历来就受到政策的照顾。”张保庆说,“现在包括农、林、地质、勘探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少,可能毕业生的待遇也相对差一些,但是国家还是非常需要这些行业的人才。”

  他透露,为鼓励学生报考这些相对冷门的专业,教育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计划减免这些专业的学费或加大对这些专业学生的资助力度,让他们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奖学金、助学金。

记者:柳志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